超級月亮遇鋒面攪局 天文迷雲縫窺月

連佩貝 翁乾晃 楊宗穎 陳能振 報導  / 台北市

昨(27)日有抬頭看看天上的月亮嗎?今年第一次超級月亮登場,滿月比平時更大更亮,北部因為鋒面接近、雲層厚,昨晚大家在雲縫中賞月,中南部則是看得非常清楚,這次錯過沒關係,下個月5月26日超級月亮會再出現,同時還有月全食,令人期待!

皎潔明月高掛天空,昨晚農曆十六的月亮,怎麼顯得特別近又特別亮,2021首次超級月亮在週二晚上登場,不少民眾走在路上,忍不住多抬頭看了一會兒,民眾說:「今天又圓又大。」,民眾VS.記者說:「今天月亮超級圓(平常沒有這麼大),平常沒有(圓度也不夠)今天超級亮。」

不只中部,一輪明月在外島澎湖,也看得非常清楚,距離比一般滿月近約7%,亮度也增加約15%,倒是台北,因為鋒面接近雲層厚,從雲縫中賞月,大家還是覺得很驚喜,如果錯過了這次沒關係,下個月5月26日還有一次機會,同時出現的還有月全食,台北市立天文館解說員吳典諺說:「除了超級滿月之外,它還是今年台灣可見的月全食,那月全食的時候,它是發生在六點左右,然後上來的時候你看到的月亮,已就有月食的現象。」,到時不妨把握機會,再向超級月亮許個願,心想事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