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另類商機 廚師上門煮給你吃

新冠疫情另類商機 廚師上門煮給你吃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法國

全球確診人數早已超過1.3億人,縱觀疫情反覆的歐洲,法國的確診人數暫居第一、英國第二,排名第三名則是義大利。疫情最嚴峻的法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40萬例,死亡病例則超過10萬例。疫情下,法國民眾不能外出用餐,當地餐飲業者靈機一動,直接把餐廳搬到顧客家裡,掀起了一股「私廚上門料理」風潮。不過,這一餐吃下來,可能要讓荷包大失血,一份套餐就要價170歐元,約新台幣5700元。

法國廚師艾卡達薇說:「請享用餐點。」不用出門,就能享用一道道,精緻的法式料理,法國民眾拉克華說:「我們家裡有個「餐廳」。」既然不能出外用餐,那就直接把廚師請到家裡來吧,從前菜鵝肝,檸汁醃鯛魚,再到主菜干貝,通通難不倒她。

法國廚師艾卡達薇說:「上門料理需求仍存在,因為顧客以往一週就有一兩次到餐廳用餐。」她平均每個月,就會接到60到80個上門料理的預約。法國疫情嚴峻,讓當地掀起一股「私廚上門料理」的風潮,從備料、烹煮、點綴、準備上菜、乾杯,美食加美酒。

法國民眾蕾歐說:「這是我懷念的,以前都會和女兒或朋友到餐廳,我必須承認這是我想念的,我此刻非常開心。」法國民眾拉克華說:「我完全不擔心因為遵守了社交距離,也戴上了口罩,我們需要生活,他們需要這樣團聚的時刻。」,「私廚上門料理」風潮竄起,不僅讓停擺的餐飲業繼續服務,也讓民眾能再度品嚐到精緻的法式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