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禁用不透明垃圾袋 宣導到年底.違者最重罰6000元

台南禁用不透明垃圾袋 宣導到年底.違者最重罰6000元 | 華視新聞
(環保局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南市環保局10月1日起推動垃圾減量及保護市民朋友、清潔人員安全新政策,「丟入垃圾車的垃圾包,禁止使用無法辨識內容物之塑膠袋」,環保局已陸續向各區里長聯誼會展開宣導,與會里長們多認為,政策簡單易懂。這項政策從10月1日將開始實施,2022年第一天開始正式開罰,勸導不聽最高可罰6000元。

台南禁用不透明垃圾袋 明年起開罰最重6000元

台南市10月1日起開始實施「丟入垃圾車的垃圾包,禁止使用無法辨識內容物之塑膠袋」,12月31日前為勸導期,2022年1月1日起不配合者,清潔隊會拒收並請改善,不配合者依廢清法可罰1200到6000元。環保局舉例,可辨識內容物垃圾袋,包括一般半透明垃圾袋、菜市場紅白相間的塑膠袋、各種顏色半透明背心袋等。不透明袋子包括,麵粉袋、飼料袋、米袋、水泥袋等。

(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提供)
 

南市禁用不透明垃圾袋宣導 里長提建議

環保局從上個月28日開始在東區、南區、北區、中西區、安平區、安南區里長聯誼會,舉辦第一場里長聯誼會政策說明會。新營區、鹽水區等溪北地區、仁德、歸仁等溪南地區里長聯誼會說明會也已規畫妥當。

日前宣導說明會上,環保局長謝世傑說明推動新政策的原由、優點外,為讓與會者了解何謂可辨識內容物之塑膠袋、不可辨識內容物塑膠袋,還特地準備各式塑膠袋樣本。東區里長蘇秀敏一開始對塑膠袋「可辨識內容物」、 「不可辨識內容物」的區別有疑異,特地帶著厚塑膠袋來詢問,經過解說,她不僅認同新政策,也強調會支持。東區鍾聯家里長建議應到里辦說明會。

而安平區蔡明宏里長建議,從賣場、通路著手,請廠商廣為舖貨,讓民眾容易購得可辨識內容物的大型厚塑膠袋,或是減少無法辨識內容物的塑膠袋,都可收事半功倍之效。他也認為,直至12月31日前為宣導、勸導期,緩衝期長是適當的安排。

(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