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馬路當成廁所?環保局拍到民眾「當街蹲下便溺」

把馬路當成廁所?環保局拍到民眾「當街蹲下便溺」 | 華視新聞
民眾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隨意當街便溺。(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為加強取締環境汙染行為,彰化縣政府環保局祭出科技執法,於本月開始在各違法熱點加裝移動式監視設備,沒想到卻拍到有民眾當街蹲下便溺、在車道小便等情形,半個月取締了90件違規,其中高達3分之1是隨地便溺的案件。環保局也呼籲,民眾千萬別把馬路當成廁所,違者將會被依法開罰1200元到6000元罰緩。

環保局科技執法!半個月抓30件隨地便溺

「垃圾別亂丟、遛狗要清便、更別隨地大小便!」彰化縣環保局為了取締民眾最討厭的環境汙染行為,環保局祭出科技執法,自4月1日起在各違法熱點加裝移動式監視設備,汙染環境行為全都錄,半個月就抓到90件違規,除了棄置垃圾行為外,其中高達3分之1是隨地便溺,汙染行為的車輛或行為者一半以上是外縣市,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1200元到6000元罰緩。 

環保局提醒,環境整潔是一個進步城市的表徵,民眾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隨意亂丟垃圾、吐痰或檳榔汁、張貼小廣告、遛狗不清便,甚至行為人隨地便溺等行為造成環境髒亂,環保局強調,在各違規熱點加裝移動式錄影設備,不管白天、晚上監視器都能清清楚楚的錄下汙染環境的行為,民眾切勿以身試法、貪圖一時方便。

民眾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隨意張貼小廣告。(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民眾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隨意張貼小廣告。(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也說,「人在做攝影機在看,千萬不要以為沒人看見,就任意丟棄垃圾或把馬路當廁所」,並重申,為了守護環境清潔,民眾只要違反一次就會罰一次,千萬不要以身試法;此外,民眾也可利用手機、攝影機或車輛行車紀錄器等器材,拍攝隨意亂丟垃圾的車輛車牌向環保局檢舉,民眾若發現有汙染行為,也可立即撥打公害陳情專線,共同遏止違規,維護環境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