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移至檢疫所 房內毛髮.蟲屍散布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4月29日當天,緊急將400多人移至集中檢疫所,其中包含華航機師及外籍航空的機組員,但我們獨家取得機師在入住第一時間,所拍下的照片,發現滿地都是毛髮、棉棒,甚至還有蚊蟲的屍體在枕頭上,令人擔心檢疫所的清潔消毒工作,是否不夠確實?對此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回應,已經請清潔人員,務必加強環境衛生,但也保證絕對不會因此有染疫的風險。

一踏進集中檢疫所的房間內,卻看到角落裡滿滿都是灰塵和毛髮,還有棉花棒就丟在地上,地上也遺留了不明汙漬,甚至還有蚊蟲的屍體,就躺在枕頭上,入住的華航機師,第一時間拍下照片,強調他們並不是要求五星飯店的住宿品質,而是擔憂專門提供檢疫的場所,是否真的有落實清潔消毒的工作,更擔心會釀成染疫的風險,華航機師說:「從來沒有人嫌這邊什麼,就是衛生而已,這是一個最基本的打掃,都沒有,是不是每一個人離開之後,都沒有說陰轉陽,都不知道。」

對比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臉書分享的集中檢疫所照片,房間乾淨又整潔,為何同樣是提供檢疫的場所,兩個畫面卻是天差地別,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做得不夠到位的,我一定會要求我們,加強改善,沒有感染疑慮,那好好的在裡面,完成檢疫最重要。」

王必勝強調這處集中檢疫所,已經很久沒有出現確診個案,不會有感染的風險,但接下來華航將實施清零計畫,內部也發出通告,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即日起,所有自三級疫區返台過夜長班的居家檢疫,從3天拉長到5天,包含原本4日採檢陰性,以及5日要解除居家隔離的機組員,都必須再延長兩天的檢疫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是指揮中心的要求,先針對現在已經有發生問題的一個部分,其他航空公司我們請他們,對於外站的管理,要請民航局去加強督導。」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認為,3天檢疫期對社會風險太大,拉長檢疫期華航也配合實施,但機組員面臨的身心壓力,和航空公司調度的窘境,都只能靠自己來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