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鴨故鄉」 紅柴林休閒農業區成立

張政慧 張書銘 黃冠傑 報導  / 宜蘭縣

三星紅柴林因為有豐沛的湧泉水,以及有機沙質土壤,特別適合放養櫻桃鴨,也就有了櫻桃鴨故鄉的美名。而農委會在今年3月,更將三星紅柴林列為宜蘭第17個休閒農業區,現在三星鄉有櫻桃鴨,又有三星蔥這兩項美食絕配,農民們已經蓄勢待發,推出各式各樣鴨香料理,要讓民眾感受櫻桃鴨的美味魔力。

俐落刀法,將櫻桃鴨切片擺盤,油亮的外皮閃閃發光,一擺上桌,饕客二話不說,出動筷子大快朵頤,民眾說:「肉非常的軟嫩那帶有點嚼勁,那它的皮呢也非常的酥脆。」除了叉燒烤鴨,還有三星蔥櫻桃鴨司康,跟鴨賞派這些美味點心,各式料理應有盡有,而這些好吃的櫻桃鴨,來自宜蘭三星鄉。

小小櫻桃鴨手舞足蹈,農委會今年3月,將櫻桃鴨的故鄉,宜蘭三星紅柴林,列為第17個休閒農業區,把小鴨放入水池,象徵櫻桃鴨與三星鄉的水土及作物永續共生,紅柴林擁有豐沛水質,及排水性佳的有機沙質土壤,還有適合放養鴨群的廣大空間,種種優勢,讓三星成為櫻桃鴨故鄉當仁不讓。

三星農會人員說:「櫻桃鴨茶葉蛋吃起來甘甜,香味一級棒。」三星鄉不僅集三星蔥與櫻桃鴨等特產於一身,它們變成料理上桌還是絕配,因此農民早已迫不及待,推出各式鴨香美食,要將鮮嫩多汁的優質鴨,通通送進饕客嘴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