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零容忍!中市警大執法首日揪8人

黃種瀛 蕭鈺燁 SNG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發生美髮師酒駕撞死名嘴黃暐瀚母親事件,警方從5日深夜開始,連續五天執行酒駕大執法,貫徹酒駕零容忍的決心,第一天警方就抓到八名駕駛酒駕上路,而針對駕駛在肇事後,刻意喝酒規避酒測,警方強調,可以根據之前的路線軌跡調查,來破解這樣的手法,駕駛人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警方深夜在各大路口,執行酒駕取締,針對每一部車輛,要求駕駛搖下車窗受檢,一連執行五天,落實酒駕零容忍,台中市警交通大隊副隊長林鉦哲說:「取締到酒駕違規行為八件,移送法辦的有六件。」台中市發生美髮師酒駕撞死名嘴黃暐瀚母親事件,警方要藉由高強度、高密度取締方式,來嚇阻酒駕,而美髮師在肇事後喝酒,疑似要逃避酒測,警方有辦法破解這樣的手法嗎?

台中市警交通大隊副隊長林鉦哲說:「發生前的一個行為,包括行車軌跡,還有去過的地點會詳加調查,都會將這個狀況,移給檢察官來偵辦。」至於是不是可以等當事人酒退了之後,再喝等量的酒,來回推是否之前喝酒?由於每個人酒精代謝率都不同,警方表示,還是得交由檢方來認定,而台灣近三年,酒駕取締件數,從2018年101202件,到2019年91620件,2020年降到82626件,雖然顯示「酒後不開車」宣導有成效,但只要還有一件發生,對被害人和家屬都是難以承受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