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每天加班20分鐘「年薪才67萬」 他喊:加薪4800不為過

郵局每天加班20分鐘「年薪才67萬」 他喊:加薪4800不為過 | 華視新聞
郵局。(資料照/示意圖,非當事郵局)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上抱怨,他在郵局櫃檯服務,每天還要免費加班20分鐘送公司,年薪只有67萬,平均月入5萬6千元,而且加薪、獎金制度都很不合理,他希望以過來人的身分勸勸那些想報考郵局的人。不過文章曝光,讓其他網友們看了相當傻眼,都直言原PO根本沒出過社會,不如到外面的世界看看。

進郵局工作三思?他年收「才67萬」

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郵局考試準備要報名,他想以過來人的經驗,勸大家要報名前「記得三思」。原PO透露自己是在郵局櫃檯服務,「剛入局幾年,薪水真的很差,年薪才67萬左右,平均一個月才5萬6」,他還PO出最新報稅的資料,所得總額為68萬9千470元。

原PO抱怨,這份工作不能準時下班,每天下班平均要奉獻10分鐘「做功德」,早上又要提早10分鐘先到郵局準備,「根本功德做好做滿」。他認為,雖然因為不用打卡,有時候還可以早退,但每天要免費加班20分鐘,還是令他無法接受。

調薪4800?他:辛苦工作不為過吧

至於調薪方面,原PO透露,今年原本說要加薪4800元,但有很多長官說「民眾反彈不會過」,他不禁想問,「這樣辛苦的工作 一個月加薪4800不為過吧? 更何況老員工早就每個月都在領4800,我們只是追求公平而已」。

原PO認為,不能因為外面企業不加薪,郵局要加4800,就說觀感不好。原PO另外還提到特休福利不如老員工,現在要比照勞工,20幾年才有28天特休,真的提醒想進郵局的人,要三思。

網以為反串!嗆:沒出過社會?

原PO的觀點引起網友們熱議,一大票網友都質疑,「你可以去做其他工作看看什麼才叫做爛公司呀,一堆比這個爛的,郵局工作內容也沒到很累壓力大」、「以後建議郵局不要錄取新鮮人,先讓他們去做20幾k又加班的工作」、「你以為你很有能力領更高? 比較會考試而已 就開始擺態」、「沒吃過外面的苦你還是抱著郵局吧」。

另外,還有網友痛批,「雖然真的不鼓勵凹員工工時 但早10分鐘 晚10分鐘也在講 是沒出過社會........」,甚至有人以為「我以為是反串」,還有網友也有類似經驗,「曾經我以為60萬是私企的常態,直到出社會後,一直都不用繳稅,才發現當初應該要好好考公職,相信原po另尋他路,擁有更好的工作」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