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染疫婦搭遊覽車.睡通鋪 恐成破口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同樣參加進香團的還有基隆擺攤婦人,其實進香團的染疫風險為什麼這麼高?主要是一路上搭遊覽車都在密閉空間,還有和大家同桌吃飯,甚至一起睡香客大樓12人房,這些都可能是造成傳染的途徑。

車站大廳大規模消毒,基隆出現確診案例,案1217,50多歲的婦人,平常靠擺攤維生,從5/2開始有發燒咳嗽的症狀,但連續到社區附近診所就醫,直到第五次才確診,這中間她還去了南部進香,遊覽車密閉空間,麥克風講話、唱歌,遊覽車內本來就密閉空間,有沒有戴口罩,成了防疫的關鍵,如果有拿麥克風唱歌,更可能成了危險的傳染途徑。

感染科醫生崔可忠說:「一定是有人沒有戴口罩,而且唱歌者如果她有唱歌的話,戴口罩的機率更小,那因為我們在密閉空間,因為遊覽車是一個密閉的空間,空氣一定會循環循環當中,它只要有一點小小的一些,去可能會有不明的人就可能會接觸到。」婦人去進香的廟宇,立刻消毒清潔,高雄市府也派人到場幫忙,但外出同桌吃飯時,沒有隔板,也會成飛沫傳染的圖徑之一。

香客大樓12人一房,12人住在同一間房間,睡覺時如果沒有明顯的症狀,飛沫傳染可能性會降低,但如果有咳嗽打呼症狀,同房的人也很危險,感染科醫生崔可忠說:「睡覺的時候一般來講是不太會有,說打噴嚏或者口水的問題,所以空氣裡面,會不會藉由空氣裡面傳染,基本上這種機會很小。」

販找錢收錢,紙鈔.硬幣傳染,但最讓人擔心的還是婦人的職業,擺攤的婦人找錢收錢紙幣上面,有沒有可能沾染病毒,全程是否佩戴口罩,也成了防疫的關鍵,疫情目前看起來日趨嚴重,各單位繃緊神經,民眾也要多注意,加強自身防疫作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