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1221曾進香 彰.雲.嘉.南宮廟消毒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的本土個案當中,一名確診者是萬華54歲在茶室工作的女性,她在發病前三天,搭遊覽車參加為期2天的進香團,足跡到過彰化、雲林、嘉義及台南的宮廟,這些宮廟在得知消息後,都緊急消毒,其中,雲林的朝天宮,廟方也公布當天這名個案,她們進香團到廟裡參拜的畫面。

本土個案案1221,萬華54歲的女性確診者,5月7日下午三點,到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參拜畫面曝光,廟方監視器可以看到,這一團將近20人,雖然都有戴口罩,但在廟裡走來走去,人跟人之間,也沒有一直保持社交距離,廟方得知有確診者來過,馬上大消毒。

朝天宮總幹事何宗霖說:「大約停留半個鐘頭左右。」案1221,她是在萬華一間茶室工作的女性,發病前三天,南下進香,足跡分佈中南部,從萬華出發,到彰化鹿港竹安宮,彰化芳苑普天宮,雲林北港朝天宮,嘉義布袋嘉應廟,以及台南南鯤鯓代天府這些宮廟全部緊急消毒。

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陳浚鎰說:「到現在我們就是針對所有,有進香登記要住宿的要用餐的,我們都停止都停掉。」這些宮廟當中,彰化芳苑的普天宮,連續兩天消毒。

普天宮副主委洪媽壹說:「是在這裡媽祖殿,才上四樓去參拜,參拜完她們就下來這邊休息。」普天宮說案1221在這裡停留用餐,接觸者包含廟方人員和志工,加一加有24人,全部都要採檢,居家隔離。

而鹿港的竹安宮,萬華女也停留了一段時間,竹安宮爐主謝錫郎說:「在這裡吃點心,我們有準備點心給她們吃。」鹿港竹安宮停留一小時,接觸15人。

彰化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王曉琪說:「(接觸者)目前都沒有相關的症狀。」彰化縣衛生局表示,竹安宮及普天宮,初步匡列39人採檢、居家隔離,還會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接觸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