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萬筆「疫情警示簡訊」怎匡列?指揮中心回應

60萬筆「疫情警示簡訊」怎匡列?指揮中心回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今天針對4/15至5/12日曾出入萬華區特定範圍的民眾發送疫情警示簡訊,共發送了60萬筆,提醒民眾若期間有出入這些區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症狀,有症狀就去社區採檢院所評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特別強調,這個簡訊並不是針對有問題的人發送,如果口罩有戴好,其實也不用擔心,是廣泛的發送給在這個範圍裡有活動的人,有症狀當然要及時採檢。

大範圍匡列!指揮中心發警示簡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表示,因應萬華區出現不明感染源COVID-19本土病例,將於今日針對4月15日至5月12日曾於相關時間及地點出入之民眾,發送疫情警示簡訊,「[疫情警示]如您曾經至COVID-19傳播高風險地區,且於4月15日之後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或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請至社區採檢院所評估。」

本次匡列範圍包括,東至康定路,南至和平西路三段,西至梧州街,北至桂林路。指揮中心說明,收到簡訊者若有不適,務必正確佩戴外科口罩儘速就醫,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療人員相關暴露及接觸史。指定社區採檢院所醫院清單可至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

60萬筆簡訊! 陳時中不斷重申這重點

不過外界相當好奇,這次匡列的範圍是開放性空間,裡面有龍山寺,也有觀光夜市,範圍相當大,這個名冊指揮中心到底是怎麼掌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指揮中心是匡列範圍,回溯到4/15,滿長一段時間,裡面有住家,也有小吃店,也會有遊客進進出出,在這段時間只要有進入這個範圍,大概都會匡列出來,所以匡列筆數就會比較多,共60萬筆,主要還是希望這段時間,有進入到這個地區,提醒民眾一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有疑問就聯絡,身體有症狀,也設置了採檢,也可以主動去採檢。

陳時中強調,跟大家強調不是針對有問題的去發簡訊,是有出入這個區域的,當然很多人有時候去逛夜市,口罩也有戴好,其實也不用擔心。所以他重申,不是針對有問題的,是廣泛的在這個範圍裡有活動的人,我們有發這樣的簡訊,有任何症狀當然要及時採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