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傳2例確診未公布?指揮中心:疫調中疑與萬華有關

彰化傳2例確診未公布?指揮中心:疫調中疑與萬華有關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29例本土COVID-19確診個案,而今日彰化傳出有疑似確診病例,但卻沒有出現在今天指揮中心確診公告名單中,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所公布的個案都是在前一天晚上6點前彙整的,因此彰化該個案明天才會公布。

彰化傳確診CDC未公布?莊人祥:疫調中明公布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各地也不斷傳出有確診個案,導致民眾人心惶惶;有媒體問及今日彰化傳出2例確診,但卻沒有出現在今日的確診公告名單中,對此,莊人祥說明,指揮中心會公布前一天6點以前所收到的確診個案通報,「但一天任何時間都可能會收到確診通報」,昨晚6點到現在可能還會陸續有個案,衛生單位也會持續做疫調和隔離,疫調也需要時間,因此都會等疫調清楚一點才會報告,才會造成有落差的情況。至於彰化個案屬於明天要公布的個案,目前還沒有疫調資料,只知道與萬華群聚案有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