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本土疫情出現破口 六都市長應對措施聲量誰奪冠?

【網路溫度計】本土疫情出現破口 六都市長應對措施聲量誰奪冠?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急遽升溫,11日爆出7例本土確診且其中6例為不明感染源,12日再爆增16例本土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沒有升到第三級警戒,但各地政府紛紛「超前布署」加強防疫措施。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六都市長相繼在網路上宣布升級後的防疫措施,誰引起最高的網路迴響。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做好三級警戒部署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聲量居冠

12日本土確診一口氣新增16例,新北市長侯友宣布新北市升級二級警戒,關閉八大娛樂場所、網咖、電子遊樂場,並召開疫情應變會議,表示新北市已經做好三級警戒部署準備,如果走到需要封城的階段,將依照封城規範,實施禁足市民21天,每人1週僅有3天能夠出去採買物資。

對此,陳時中冷回「不曉得他的封城標準為何」,侯友宜也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柯文哲表示封城是要出動軍隊管制,且若新北真的封城身為雙北共同生活圈的台北要怎麼辦,隔空喊話要侯友宜「不要亂喊」。但針對疫情發展快速做出反應,制定出如果進一步擴大的應對措施,即時反應的部分創下12,611筆網路聲量,居於六都市長之冠。

曾說機組人員是「防疫破口」 柯文哲被讚先知

這次由華航機師釀成的疫情破口,網友對機師擁有特權罵聲連連,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曾說機組人員只要居家檢疫3至5天「是防疫破口」,一語成讖意外受不少網友大讚是先知。此外,11日爆發7例本土確診病例後,台北市政府下午3點火速召開記者會,宣布防疫升級,當天起至6月8日,台北市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活動停辦,醫院探病、畢業旅行等活動也宣布禁止,網路聲量8,284筆排名第2名。

鄭文燦換大頭貼、黃偉哲換封面照 信心喊話守台灣

其它六都針對疫情即時反應的聲量接近,都有在第一時間做出相對應的防疫升級措施。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防疫升級,落實打疫苗、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及預防院內感染,祭出醫療及長照機構10大措施等,網路聲量1,238筆;桃園市長鄭文燦原本身陷諾富特防疫破口的究責風暴當中,因為這波本土疫情快速爆發轉移焦點,第一時間公布防疫6大方向,要求各單位盤點要增加的管制措施等,並換上「#團結防疫守台灣」新大頭貼,是六都市長中唯一進行換大頭貼社群操作者,網路聲量1,171筆。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是換上「團結防疫守台灣」的臉書封面照,宣布防疫措施升級,盤點警消、醫療、警政資源人力,確保口罩供給無虞等,網路聲量990筆;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6月8日前,暫停室內100人以上、戶外500人以上集會,防疫會議維持「一級開設」不鬆綁,網路聲量645筆。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