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戶外能插管」是真的!醫淚曝急診室真實現況

「只剩戶外能插管」是真的!醫淚曝急診室真實現況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布農Doc 田知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連日以來確診人數不斷攀高,不少醫院為了負擔大量篩檢人潮,人力相當吃緊,急診科醫師田知學透露,院內的急診區病床、待住負壓隔離病房區、專責病房幾乎全都滿床,但卻突然出現一位病患急需插管急救,全院只剩下戶外能插管,最後家屬放棄急救,讓她忍不住落下眼淚,也曝光這段急診室真實噩夢。

急診區、專責病房全滿床!急診醫曝院內真實現況

台北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田知學在臉書「布農Doc 田知學」發文寫下,「未曾如此...」,她指出,當自己從緊急感控會議回到急診室,「急救區滿床、待住負壓隔離病房區滿床、因為樓上專責病房早已滿床,外面要來擴篩的病患更是人山人海」,而正當自己還在思考「如何去疏通這眼前如夢般不真實的情況時」,護理師仍不斷詢問著自己「這些病患該放哪裡?」

田知學透露,當自己想要一一解決時,檢傷護理師卻突然往急診室內大喊「air hunger(瀕死前呼吸)又high fever(高燒)的bedridden(長期臥床)的老人!」田知學說,自己評估過後認為需要推進急診室或感控區,卻都得到「沒有床」的回應,她也坦言,「這幾天急診一直都處於這種狀態」。

急診室塞滿篩檢的民眾 醫揭露「只能在戶外插管」

而眼見急診室是全都是排隊等著篩檢的民眾,她擔心「如果在這邊插管急救?空氣都會瀰漫著他的飛沫,萬一他是陽性,大家全部染汙,我轉過頭看出門外,也有一堆人不想跟其他群眾群聚,在等待戶外篩檢,外面!只有外面可以插管急救!」

而在評估只剩戶外能插管的情況下,田知學也以電話聯繫家屬詢問是否要急救,家屬則表示,家人已經生病太久、痛苦了很久,所以決定放棄急救,希望爭取時間好好道別。因此,田醫師試著用氧氣讓病患繼續撐著,希望能讓老人能撐到女兒趕來,自己的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下。

(翻攝自臉書布農Doc 田知學)。
(翻攝自臉書布農Doc 田知學)。
 

田知學感嘆,「這一切太不真實如噩夢般,緊急事件越演越烈,北北區好多醫院、急診水深火熱」,同時也希望,「需要大家一同團結!懇切地需要大家一起反過來守護我們第一線醫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