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起來怪怪的!他吃飯驚見「黃色配菜」 內行給解答

吃起來怪怪的!他吃飯驚見「黃色配菜」 內行給解答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方便又快速,不少台灣人喜歡用便當來解決午餐、晚餐,但你看過這個配菜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分享,表示自己吃便當時看到一個「看起來怪、吃起來也怪」的黃色配菜,因此他好奇想詢問這道配菜是什麼東西。貼文一出,迅速引發網友討論、給出解答。

吃便當驚見「黃色配菜」 他:看起來很怪!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出照片表示,自己吃便當時看到一個黃色的東西,「看起來很怪,吃起來也很怪」,還說自己活了30幾年第一次吃這個配菜,好奇詢問大家:「請問這是什麼菜啊?」從原PO發表的照片可以看到,這道菜看似豆類,但形狀神似雞佛,外表看起來黃黃的。

「神秘黃配菜」身世曝光!網給出解答了

貼文一出,馬上引發網友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皇帝豆!我超愛的」、「這是皇帝豆,煮排骨湯很好喝哦!」、「今天才吃耶❤皇帝豆+排骨+薑片+玉米 超好喝。吃起來口感像馬鈴薯泥」、「這很好吃欸 煮湯很讚」、「皇帝豆竟然沒吃過。煮湯不錯」、「阿嬤都會滷肉加這個好吃」。

另外還有不少網友提供料理方式:「涼拌超好吃! 超級好吃!!拌蒜頭+胡椒,有夠無敵好吃」、「皇帝豆+香菜跟菱角煮湯才是絕配」、「皇帝豆炒鹹菜辣椒超好吃」、「皇帝豆包春捲,很傳統的古早味」。

(翻攝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翻攝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皇帝豆是「萊豆」 買回家立即煮食風味最好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皇帝豆學名為「萊豆」,又名白扁豆、細綿豆、觀音豆等,跟四季豆、菜豆這類吃嫩豆莢的豆類蔬菜不同,皇帝豆只吃種子。皇帝豆名稱的由來,有一個說法是因為它豆粒大,風味又居豆類之冠而名。而新鮮的皇帝豆風味香甜,存放多日後風味盡失,買回家後立即煮食滋味最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