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湖1里長確診 與葡萄農同場婚宴

王詩涵 謝忠義 林品鑫 報導  / 彰化縣

現在彰化溪湖也有里長確診!里長是5月17日,全國麗園,快篩驗出的確診者,他5月8日曾跟葡萄農到同場婚宴,當時里長的老婆也參加這場婚宴,也確診,溪湖的感染連環爆,上午,溪湖再次全鎮大消毒、也設快篩站,啟動快篩。

彰化溪湖持續消毒,這已經是兩天以來的第二次,全鎮大消毒,因為溪湖有20多人確診,同一時間溪湖的宮廟,廟前廣場,有許多民眾,等著要做快篩,每個人手拿號碼牌,心情七上八下,因為,溪湖有里長和里長老婆都染疫,而且里長可以說是鄰里間最常接觸的人,因此有許多里民擔心自己會不會也確診,趕快來做快篩。溪湖民眾說:「沒來檢驗不行啊,不是安心是為了確保別人的安全。」

確診的里長正在醫院隔離治療,他接受電訪,他說他和老婆,曾在5/8日,跟葡萄農到同場婚宴,而且他們也跟葡萄農同樣是社區歌唱班的成員,確診里長說:「(參與)消毒有,但是我都在路邊而已,我是都有全程戴口罩啦。」里長說,也不知道他們是在餐廳還是在歌唱班染疫,歌唱班原本也早就要暫停,沒想到疫情悄悄蔓延,連他們都確診,現在只能乖乖接受治療,希望疫情可以控制住,不要波及其他里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