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確診 9歲女童竟遭獨留在家

莊雨潔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確診的人數越來越多,也開始產生許多照顧上的問題,台北市有一個家庭九歲女童和媽媽、阿姨同住,然而三人通通確診,媽媽和阿姨先後被送往醫院救治,就下女童獨自待在家中,媽媽非常焦急,立刻請議員幫忙,多方聯繫加上員警幫忙,女童也在18日緊急被送往醫院安置。

天真的小女童手拿著警察叔叔,幫忙準備的早餐,接下來她終於不用一個人在家,這一名家住萬華區的九歲女童,原本與媽媽和阿姨同住,但三人都確診,媽媽是在5/11篩檢後確診,15日被送往醫院,女童阿姨18日一早發病,就被送到和平醫院插管治療,女童因此被獨自留在家中,媽媽得知消息著急的向議員求救。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說:「通電話的時候(媽媽)她真得是與無倫次,而且很傷心,希望我到家裡陪她女兒過夜,我剛好要到巷子裡的時候,在路邊看到一個小小朋友,我也嚇一跳因為她就是我要找的孩子。」聯繫上派出所員警後,一行人就前往女童住處,沒想到竟然在街上巧遇女童。

原來女童太害怕竟然外出想要找媽媽,還好最後在大家的幫忙之下,女童終於在18號的下午,被送往醫院安置,危機解除,不過這樣的事件也讓人看見,隨著疫情越來越嚴重,不少家庭恐怕會遇到類似著狀況,提醒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向轄區派出所或是里長聯繫,尋求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