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和平院區運送1確診出動10名醫護 醫曝最糟糕情況

【影】和平院區運送1確診出動10名醫護 醫曝最糟糕情況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John Tai Kuo」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醫護人員全身重裝防護在第一線抗疫。一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的郭姓醫師昨(18)日在臉書上PO出一段影片,並解釋這是醫院在運送需要插管的確診病人的流程影片,只見影片中光是運送1位確診病人,就出動10名穿著全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郭醫師也語重心長的表示:「若台灣爆發重症多的時候。我先說好,『我一定沒能力救你。』」

運送確診病患影片曝 醫語重心長道「這句」

一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的郭姓醫師昨日在臉書上PO出一段影片,郭醫師解釋,這是醫院在運送需要插管的確診病人的流程影片,「一個插管要交管,要運送,要清場,要避免中間急救,光是路線人力就要10人。」

郭醫師語重心長的表示,「若台灣爆發重症多的時候。我先說好,『我一定沒能力救你。』」籲民眾待在家、勤洗手、出門戴口罩、少群聚,並關心身邊的人。有網友詢問現在重症是否很多,郭醫師回應:「這床真的是很麻煩的問題,現在很多醫院都開始亂丟病人。」

2組醫護交接確診病人  著全套防護衣一路謹慎

短短不到2分鐘的影片可見,前面是3名穿著白色防護衣的醫護,正在運送需要插管的確診病人,後面隔著一段距離,還有1名人員緊跟著他們,正在消毒剛剛病床通過的走道,接著3名醫護一路小心謹慎的推著病床,最終在一個轉彎處與另一組一共5人穿著黃色防護衣的醫護交接病人。

影片引大眾心疼打氣 黃珊珊:有您們真好

影片曝光後,吸引近2千名網友按讚,許多人在下面留言為醫護打氣,「辛苦了,請注意安全」、「真的辛苦您們了,謝謝」、「沒有足夠醫療背景的我們只能在心裡幫各位加油,台灣加油。」影片也引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留言「有您們真好,謝謝您們,辛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