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大醫工務室爆10確診 將做全院篩檢

陳沿佐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延燒,現在就連台大醫院,也傳出有員工確診,院方在上午11點召開記者會,證實有一名院內工務室,非醫療單位的員工,昨天出現發燒症狀,經過採檢後確診,目前已經緊急針對同辦公室,共36人進行採檢,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十人確診,院方如臨大敵,宣布台大醫院從即日起停止所有常規手術,並進行門診降載。

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一臉嚴肅召開記者會,一開口就向外界投出震撼彈,證實台大醫院工務室,爆出多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說:「在5月18號,也就室昨天早上的時候,我們有一位同仁,是工務室的同仁,他不是醫療人員他有發燒,所以這個同仁也依照規定,就到我們的篩檢站去做篩檢,那篩檢以後,在下午的時候發現他是陽性的。」

院方緊急針對同辦公室36名同事進行採檢,最後確認確診人數高達十人,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說:「很不幸的在這36名,跟他有接觸的同仁當中,我們篩檢出來有10名是陽性的,那這10名陽性的我們就收住院,那另外跟他有密切接觸的,雖然不是陽性,我們也都把他做隔離。」

根據了解,這次採檢確診的員工中,有人過去曾有萬華活動史,院方除了將持續調查相關人員足跡,也將針對全院進行篩檢,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說:「我們所謂萬華的足跡,並不是這一位同仁,是後來被篩出的同仁當中,我們有問到,他有萬華地區的足跡。」

目前院方定調,這波感染源來自於院外,並不屬於院內群聚感染,但由於確診員工,平時負責修繕業務,就怕疫情向其他單位擴散,台大醫院除了緊急進行環境消毒,也宣布從即日起停止常規手術,進行門診降載,也希望無緊急就醫需求的民眾延期就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