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市國小球隊北上參賽 飯店曾住萬華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全國小學籃球聯賽,5月9號開打,來自高雄某國小的球隊,一行二十多人北上參賽,現在被揭露,北部下榻旅店,就位於台北萬華區,入住日期靠近萬華群聚爆發的時間點,這群孩子們回到高雄後,還有去上課,現在讓家長們非常緊張。

小小球員在場上奔馳,切磋球技,全國小學籃球聯賽,5月9號到12號登場,各縣市小學籃球隊,齊聚台北,現在傳出,一支從高雄北上的隊伍,北部爆發疫情時,就在疫區萬華下榻,高雄鼓山一支籃球隊,16名球員、兩名教練,以及四位家長北上,五月9號到11號,都入住位於萬華區的旅館,沒想到11號當天,萬華爆發群聚疫情,還是持續在高風險區域,留宿一晚,返回高雄之後,甚至還回到校園上課三天,讓家長紛紛擔心,不會有染疫的風險嗎?

國小學務主任吳冠德說:「到目前為止我們的學生,都沒有身體不適的狀況發生。」雖然校方解釋,學生的身體狀況都有掌握,但高雄5月19號,3例確診病例,疫調過後,全部都跟萬華有關聯,這群學生們,在萬華活動了三天多,難免讓人緊張,國小學務主任吳冠德說:「高雄市政府在5月16號有公布,雙北地區活動史的民眾,要遵守的健康行為規範,請家長把小朋友帶回去。」

市府頒布規定後,校方才在18號,緊急通知學生不必到校,也會持續追蹤健康情形,不過疫情緊張時刻,在北部甚至在萬華活動過,又進入校園人群聚集,難免讓人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