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課! 家長在家辦公快崩潰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是全台灣學生大停課的第一天,不過教育部表示停課不停學,所以各學校的老師都有交代每天的課表,要學生按表操課,忙壞了在家辦公的爸爸媽媽,要兼顧工作和家事、還得盯著孩子有沒有乖乖起床上課,有沒有專心聽課,分身乏術。

小學生綸綸說:「坐姿體前彎三十秒,前彎啊你這是駝背。」,國一生寧寧與老師說:「棒球比賽規則我會做解析。」大的要上線上棒球課,在家辦公的黃小姐一打二,更需要一打蠻牛來撐著,因為她得左右開弓盯著,一轉頭,上線上英文課的妹妹,要學ABC,卻只記得打哈欠。

在家辦公家長黃小姐說:「在家上班最辛苦的是現在小孩子回來,要押著她們跟著作息,不要分心去看別的YOUTUBE什麼東西,一次盯兩個,這個盯完那一個又跑掉了,老闆又來盯你對我線上又要開會。」,在家辦公家長黃小姐與女兒說:「昨天(線上學習)有練習過,那你會了嗎不會,那如果老師說明天要開始上課,你怎麼辦,問媽媽問媽媽。」

媽媽要包三餐,還要包打聽,全臺灣大停課不停學,讓在家上班的爸爸媽媽更忙了!因為學校都有交代每天課表,必須按表操課,爸媽更操心!小學生家長韋媽媽說:「小六數學有點難,叫他問姐姐比我教好一點,我怕我教錯。」趕快搬救兵,媽媽不能教你國英數,只能保證三餐飯菜有葷有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