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K歌群聚 新增2女大生確診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新增兩名確診者,分別是19歲及20歲的朝陽女大生,他們都是和最開始確診的朝陽女大生,在13日深夜到KTV夜唱,唱了八個小時。由於當天歡唱的人數有20名學生,唱歌過程都沒戴口罩,市府擔心這個K歌團會成為彰化葡萄歌唱班的翻版,火速決定到學校內設立「疫情前進指揮所」,派出99個人包括醫療、消防和環保人員進駐,對留在校內的800名師生快篩,另外也要求已經離校的學生必須到就近的快篩站篩檢。

消毒人員說:「柱子柱子。」環保局消毒人員在台中朝陽科技大學裡裡外外仔細消毒,包括教室、廣場、樓梯,任何地方都不放過,因為台中市府宣布,學校內又有兩名女大生確診,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那這兩例呢2710跟2816,都是和之前2514,朝陽大學第一位確診的女同學,一起之前去卡拉OK唱歌。」由於這個KTV夜唱團總共有20名學生,歡唱8個小時過程都沒戴口罩。

市政府擔心,會變成像彰化葡萄農歌唱班的傳播鏈,火速決定,直接在朝陽校園內設立「疫情前進指揮所」,派了99位包括警消醫護等人力進駐,留在校園內的800名師生直接在校內的指揮所快篩。另外,因為停課,已經離開學校的學生也必須到就近的快篩站快篩。因為K歌傳播鍊最早被確診的女大學生,感染源還找不到,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目前還在持續的疫調當中,我們希望能夠盡快找到這個感染源。」

南投縣下午也宣布,兩名篩檢呈陽性的個案,其中一人也是朝陽染疫女大生的同學,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也是在昨天(19號)下午的時候,大概兩點的部分,自己感覺有發燒喉嚨痛還有流鼻水,這樣一個典型的症狀。」除了唱歌引起的感染,台中還傳出,一名永豐金分行的員工染疫。

市府說,這個個案是在20日深夜確診,所以會列在21日的疫調中,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永豐金台中分行這位女性同仁,是昨天深夜將近大概12點左右才通報我們,還要做一些後續疫調等等處理。」另外台中在市區內設立的10個快篩站,在20日中午以前,還另外篩出了三人呈現陽性,要進行更精密的核酸檢測,判定到底有沒有確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