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院院內感染! 新增和平.三總松山分院

蔡婷育 陳知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爆發院內感染的醫院已經來到五家,除了原本的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台北某間血液透析診所,今(20)日指揮中心再新增和平醫院、三總松山分院,也屬於院內感染。目前最嚴重的是新北亞東醫院,已經累計有14人染疫。而除了五間醫院出現院內感染,全台一共有10間醫療院所出現人員確診,特別注意的是台大醫院部分,除了昨日院方宣布有10名工務室員工染疫,今日又出現多名醫護快篩陽性,不過指揮中心說,還要等到PCR核酸檢驗出爐,才能進一步判斷是否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總共有五起(院內感染),新增的第一起是大家早上也有看,和平醫院有出來說,增加了兩名病患確診以及一名看護確診。」和平醫院感染源頭來自5月13日的住院確診病患,萬華茶室老闆娘和丈夫,病毒擴散給2名同住病患和1名病房助理,另外還新增3名員工確診但是來自萬華地緣相關,不是院內感染。

另一起定調為院內感染的的是三總松山分院,有進香團活動史的護理師傳給1名醫師和1名護理師。院內感染醫院,目前亞東醫院最嚴重,累計14人染疫,高雄仁惠醫院維持2例,台北血液透析診所維持1例,新增的三總松山分院有3例,和平醫院則有5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不是說公布的醫院或者有發生事件的醫院,你才需要特別的警戒,而是說其實這個病毒,它傳播的可能性就是很高,沒有特別的需要,就不要在醫院裡頭多逗留。」

另外汐止國泰20日上午也出現一名急診醫師確診,全台已經累計10家醫療院所出現確診者,醫院龍頭台大、北醫、北榮等也都在名單內,其中台大院方針對全院8000人行快篩,還持續驗出陽性,但還有待PCR核酸檢驗。指揮中心提醒,非緊急需求就別到醫院,保護自己也體恤醫護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