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3人確診! 指揮中心:內勤未接觸乘客

吳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公司出現3名確診個案,指揮中心證實,確診者是內勤行政幕僚人員,並沒有在外接觸乘客,已匡列接觸者,希望止住病毒擴散的可能性。對此北捷表示已經啟動異地辦公,但疫調狀況不願多談,不過消息一出,還是讓搭車民眾相當擔心。

背著消毒器身穿防護衣,化學兵這兩天在捷運站內展開消毒作業,畢竟疫情爆不停,即使大眾運輸的載客量大幅下降,捷運還是很多通勤族每天接觸的交通工具,只是疫情延燒,這把火如今也燒進了台北捷運公司。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知道是(北捷)有3位確診,他們是屬於內勤行政幕僚人員,並沒有說在外面會接觸民眾。」

雖然說是內勤人員,但消息一出還是讓人膽顫心驚,民眾說:「會啊會很擔心,出來(搭車)就有戴口罩,坐完也要消毒,然後回去馬上洗澡。」民眾說:「當然擔心,命只有一條。」對此北捷表示,為了降低人員染疫風險,先前已經實施異地辦公,讓第一線的人員分組執勤,之前就已經異地辦公,北捷大樓同棟員工說:「已經異地辦公了只知道是這樣,只知道同仁都已經異地辦公了,疫情剛開始就已經沒什麼人(進公司),就是特定的人士都盡量不流通。」

目前有針對同一辦公室的人員匡列13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有針對同一辦公室的人員匡列13人,列為居家隔離跟安排採檢。」是否落實異地辦公,指揮中心表示會進一步了解。不過捷運系統傳出員工確診足跡也沒有公布,擔心病毒無孔不入,只有做好防疫自保為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