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護理師確診「有萬華活動史」部立台北醫院:非院內感染

1護理師確診「有萬華活動史」部立台北醫院:非院內感染 | 華視新聞
衛福部立台北醫院。(翻攝自Google maps)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內疫情升溫,每日本土確診人數都在百位數,全台也屬雙北地區最為嚴峻;日前新北市板橋區亞東醫院傳出院內感染事件,今位在新北市新莊區的衛福部立台北醫院,也傳出院內有護理師染疫,對此,台北醫院今(21)日聲明指出,該護理師是在19日全院普篩時發現,自述有萬華地區活動史,後續也匡列84名醫護人員與病人進行PCR檢測,一採結果均為陰性,後續將進行二採。

台北醫院1護理師確診!院方:疾管署定調非院內感染

台北醫院指出,有媒體報導稱院內有沒有接觸到病人的護理師篩檢為陽性,院方指出,該護理師個案是19日全院普篩時發現,自述有萬華活動史,17日感覺喉嚨癢,無其他症狀,本院即對護理站人員及病人共匡列84人進行PCR檢測與環境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與其共事的8名同事檢測結果也皆為陰性,但為能落實防疫,本院仍請這些人員進行一人一室隔離。此案經疾管署疫調醫師判斷護理師非院內感染,而是社區感染,目前等待疾管署通知二採。

台北醫院表示,本院於18日對住院病人進行全院普篩,一名男性病人經PCR檢測結果為非常弱陽性,第2次、3次檢測皆為陰性,該案共匡列42人進行PCR檢測與環境檢測,結果皆為陰性,為落實防疫,與該病人有接觸史的3位護理師,目前仍在一人一室的防疫旅館進行隔離,待疾管署通知判定該個案病人為陰性,則3護理師可返回職場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