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喊「不打AZ疫苗」 北市府:陳佩琪接種了

曾喊「不打AZ疫苗」 北市府:陳佩琪接種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嚴峻,先前不少人對於AZ疫苗始終持觀望態度,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先前也表態不打「非複製病毒載體疫苗」,她要打mRNA疫苗,像BNT或Moderna。不過柯文哲昨天下令所有醫護打疫苗,據了解,陳佩琪其實已在柯文哲的溝通下接種了AZ疫苗。

柯下令醫護打疫苗 陳佩琪已接種!

柯文哲昨天表示,過去有不少醫護不願意打疫苗,「現在由不得你了,不打疫苗就像沒戴鋼盔到前線作戰」,柯文哲也說,自己已向聯合醫院下令,要求所有醫護人員都去打疫苗,醫院內包括院長以及院內清潔人員,所有工作人員都必須施打疫苗,因為醫護若染疫,可能會造成院內感染,導致醫療體系陷入危險中。

針對柯文哲下令醫護施打疫苗,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先前曾公開表示不打AZ疫苗的陳佩琪,其實已經接種AZ疫苗,柯文哲先前有與她溝通,因為和平醫院是專責醫院,所以第一線醫護要做好防護。

快篩陽性率下降 北市下滑到4.6%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數據,國內昨天本土確診案例再添286例,新北市157例最多,台北市也有87例子,不過連日來雙北快篩站的陽性率逐漸下降,新北市從最高的4.5%下降到3%以下,台北市則是從14日的11%一路下滑到4.6%。

針對疫情嚴峻的雙北地區,北市府也頒布最新的行政命令,凡是超級市場、夜市、地下街攤販集中場、市場,裡面的飲食類攤商全部禁止內用,改外帶、外送,可能的防疫破口一一堵起來。至於扮演重要角色的防疫旅館,新北市也強調,目前共有1288個房間,已經有561房入住,使用率達43.56%,要市民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