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板橋成立熱區防疫中心 侯友宜提醒這幾區注意防疫

中和.板橋成立熱區防疫中心 侯友宜提醒這幾區注意防疫 | 華視新聞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府啟動強化三級防疫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今(23)上午8點日正式在板橋、中和疫情熱區成立「熱區防疫中心」、24日三重區、新莊區,兩區列為防疫熱區。侯友宜也指出,24日起,三軍總醫院將會加入板橋機動篩檢站協助篩檢。

新北今增142本土 篩檢站陽性率3.4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新增本土確診案例287例、境外移入3例,另有170例為「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而新北市今天新增142例本土案例,板橋區32例為最多,校正回歸的則有73例,同樣以板橋區17例最多。目前為止篩檢了4936人,陽性170人、陽性率是3.44%。

板橋中和成立「熱區防疫中心」 明起三重.新莊列熱區

至於篩檢量能今天看了2個地方,為加強高風險熱區熱區防疫能量,侯友宜指出,今日上午8點日正式在板橋、中和疫情熱區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同時在這2處啟動機動篩檢,此2處加入以後,新北市有27處篩檢站。並指出,24日三重區、新莊區,兩區將會列為防疫熱區。此外,明日起,三軍總醫院的國軍弟兄將會加入板橋機動篩檢站協助篩檢。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提供

萬華活動史占8成 三重.新莊.永和.土城注意防疫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總確診數共1496案,除了板橋、中和2熱區外,也要特別注意新莊、三重、永和、土城、蘆洲等這幾區域,因與萬華臨近,篩檢出來的有80%以上都有萬華活動史,特別提醒這幾個區域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侯友宜昨日宣布,自5月23日至5月25日止,民政系統於熱區範圍啟動強化三級防疫措施,由板橋區長范姜坤火及中和區長賴俊達擔任指揮官,成立熱區防疫中心,置警政組、衛生組、宣傳組等強化防疫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