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延燒!食藥署.振興醫院員工紛染疫

林立庭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拉警報,每天案例暴增,現在延燒到衛福部食藥署,有一名女性員工確診,食藥署趕緊要求和該員工接觸過的20多位員工採居家辦公,另外北投振興醫院也有一名急診護理師染疫,新冠疫情擴大,讓民眾相當擔心。

記者林立庭說:「過去人來人往,現在空無ㄧ人,負責台灣疫苗檢體的食藥署,在23日證實有一名女性員工陽性確診,食藥署趕緊進行消毒。」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說:「現在她就已經確定了,當然是到檢疫所沒有症狀。」確診食藥署女性員工,平常在昆陽辦公室上班,和她同辦公室的員工約20人,而染疫的女員工在5月14日時,姐姐住她家,但5月19日接到通知,姐姐男友和爸爸紛紛確診,因此姐妹一起去篩檢,沒想到5月21日接獲通知陽性確診。

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說:「知道開始就不用來,他們(員工)就居家隔離,就是自主在家裡要遵守相關規定,我們覺得比較有接觸到的話,就會叫他們(員工)居家辦公。」食藥署強調確診員工是內部行政人員,不會接觸疫苗檢體,另外染疫的還有北投振興醫院,也有一名急診護理師確診,第一時間院方緊急召回醫護進行篩檢,急診室全面消毒。而原本24日,振興醫院要加入快篩站行列,不會改變,衛生局建議振興醫院將快篩站設置在外面,避免院內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