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酪梨又出包!2批「鎘」超標 將退運或銷毀

好市多酪梨又出包!2批「鎘」超標 將退運或銷毀 | 華視新聞
(食藥署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今(11)日上午公布多筆邊境檢查不合格食品,其中美式連鎖賣場好市多進口的酪梨再度上榜,被檢出鎘超標,接下來將依規定把不符合商品退運或銷毀。

好市多酪梨「鎘」又超標!將退運、毀銷

食藥署今天上午公布21項邊境檢查不合格食品,其中好市多進口的2款酪梨上榜,包括「INDEX FRESH, INC.酪梨(FRESH AVOCADO)」、「MISSION酪梨(FRESH AVOCADO)」。

「INDEX FRESH, INC.酪梨(FRESH AVOCADO)」方面,由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進口,共進口90.00 CTN(990.00) 公斤,被檢出鎘超標。我國「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鎘限量為0.05 mg/kg,但該案卻檢出鎘0.19 mg/kg,明顯超標,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另一款「MISSION酪梨(FRESH AVOCADO)」,同樣是由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進口,共進口126.00 CTN(1,423.80) 公斤,被檢出或0.06mg/kg,超過我國標準的0.05mg/kg,同樣面臨退運或銷毀的下場。

(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提供)
 

接連被爆不合格!上月也被檢出鎘超標

事實上,好市多上月27日也才剛剛被檢出酪梨重金屬超標,而且也是同一款「INDEX FRESH, INC.酪梨(FRESH AVOCADO)」,依衛生福利部109年7月1日衛部食字第1091901111號公告訂定「蔬果植物類、果醬和果凍食品中重金屬檢驗方法」檢驗,依據「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鎘限量為0.05 mg/kg,本案檢出鎘0.36 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翻攝食藥署網站)
(翻攝食藥署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