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檢體塞車」要校正回歸 醫檢師曝「CDC網站卡」:可改善嗎?

因「檢體塞車」要校正回歸 醫檢師曝「CDC網站卡」:可改善嗎? | 華視新聞
這是5/21~5/23的檢體件數,保麗龍盒裡面都是雙層的檢體。大約3000件左右。這3000件檢體我們大約要2-3天才能消化完畢。(翻攝醫檢師媽媽阿茹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有「校正回歸」案例之後,外界就開始吵「校正回歸」到底是怎麼回事,雖然醫界紛紛出來解釋,不過還是很多民眾、政治人物不相信,現在也有醫檢師跳出來說明「因為之前的檢體塞車,現在做完,就加回到之前的天數,這樣才能反應真實的疫情。」

醫檢師跳出來解釋 「為何需要校正回歸」

醫檢師媽媽阿茹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臨床醫檢師是除了操作跟核發COVID-19 報告外,最麻煩的工作是要將結果上傳CDC網站,因為上傳速度非常緩慢,有時還會上傳失敗。」

醫檢師媽媽阿茹說明「為什麼中央公佈案例會有校正回歸?」她指出:「因為所謂的本土新增321,校正回歸400例。之所以使用『校正回歸』就是因為之前的檢體塞車,現在做完,就加回到之前的天數,這樣才能反應真實的疫情。」

醫檢師媽媽阿茹也說:「檢體只要篩檢出陽性, 就必須double check,就是使用另一種方法來驗證是否儀器的誤差。排除儀器誤差之後,接下來必須要將儀器的儀器的CT值以及結果呈報跟感控醫師來審核,才能核發陽性報告。」

報告上傳CDC網站會卡 醫檢師盼「改善」

醫檢師媽媽阿茹指出:「這樣的報告才能上傳CDC網站,由於操作步驟有點麻煩,加上全台灣各醫院很多人同時間上線使用,網路往往會塞車以及登錄無效,所以容易導致數據統計上的時間上的落差,因此才會需要所謂的校正回歸。」最後她還TAG「CDC可以改善一下嗎」、「唐鳳幫幫忙發功一下」。

醫檢師媽媽阿茹也貼出照片,她說:「這是5/21~5/23的檢體件數,保麗龍盒裡面都是雙層的檢體。大約3000件左右。這3000件檢體我們大約要2-3天才能消化完畢。所以如果沒有日期上的回歸,大家可以想想這種塞車會怎樣扭曲真實的解讀,以致於作出錯誤的判斷。」


因「檢體塞車」要校正回歸 醫檢師曝「CDC網站卡」:可改善嗎? | (翻攝醫檢師媽媽阿茹臉書)
(翻攝醫檢師媽媽阿茹臉書)
因「檢體塞車」要校正回歸 醫檢師曝「CDC網站卡」:可改善嗎? | (翻攝醫檢師媽媽阿茹臉書)
(翻攝醫檢師媽媽阿茹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