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節省一個口罩用三年...律師籲:請幫他們多看看

老人家節省一個口罩用三年...律師籲:請幫他們多看看 | 華視新聞
律師呼籲,大家可以多關心家中長輩確實戴好口罩/示意圖,與新聞當事者無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全台進入疫情三級警戒,民眾應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若外出務必確實佩戴口罩;律師呂秋遠發文呼籲,現在疫情狀況,老人家重症比例、死亡率都偏高,在病床不可能足夠的情況下,請大家幫忙勸老人家盡量別出門、勤洗手、多消毒、戴口罩,他也特別提醒,「有的老人家節省,一個口罩用三年,而且口罩有戴就好,露出鼻子、或穿戴寬鬆,這樣根本沒有用處」,希望大家能多多提醒自己家中長輩,幫他們多看看。

戴口罩成全民運動!律師懇求:多幫老人家們看看

呂秋遠發文表示,現在戴口罩已成了全民運動,既然戴口罩,就要戴好戴滿、把線壓緊,出門一次就換一個,他也點出,「可是老人家偏偏節省,一個口罩用三年,而且口罩有戴就好,有露出鼻子、有穿戴寬鬆的,這樣根本沒有用處」,也呼籲大家,如果與老人家同住,請幫他們多看看。沒有與老人家同住,就請常常撥打電話回家提醒。

呂秋遠說,真的拜託各位,嚴苛的管理確實很痛,可是如果不自律,很快就會變成長痛。台灣人可以體諒政府一個月,但許多人不會體諒政府一年,因為繼續這樣下去,自己的經濟可能先倒。還體諒什麼政府?像國外這種封城又開城、放鬆又管制的情況,對於台灣人而言,肯定會認為政府無能。覺得政府無能也無所謂,但就怕整體指揮體系已經不再被尊重,防疫戰線就會潰堤。

呂秋遠發文。(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發文。(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守住老人家!律師:對於口罩 他們是最搞怪的一群...

他點出,不管病例數多少,我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照顧好。政府現在能幫我們的,就是儘速採購疫苗,而我們也盡快配合指示,諮詢醫生,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後去施打。縱然我們被國際排擠,但是為了晶片的生產不中斷,疫苗很快就會來的。「在疫苗來臨之前,我們忍耐一下,去年沒有疫苗,最困難的時候已經過去,現在就是等待疫苗來臨,希望我們,都能自律的等待」。

最後他也再度呼籲,「現在要好好守住老人家,因為對於口罩,他們是最搞怪的一群,好好的跟他們溝通,告訴他們,少量出門,才能避免病毒,戴好口罩,才能好好活著」,這種病毒最可怕的就是重症,而重症,是很痛苦的。願大家都能平安,順利度過這黑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