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幫狗狗戴罩無法散熱 獸醫:動物不會傳染新冠病毒給人

出門幫狗狗戴罩無法散熱 獸醫:動物不會傳染新冠病毒給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延燒,假消息就層出不窮,日前還冒出「動物會將新冠病毒傳染給人」,所以就有人帶狗狗出門散步時,讓牠戴上口罩,不過現在天氣熱狗狗再戴上口罩,恐怕無法散熱。杜克動物醫院梁醫師提醒,別讓狗狗出門還戴口罩。

別讓狗戴罩出門 獸醫:這樣無法散熱

梁醫師表示,最近有太多錯誤資訊,必須要澄清一下,沒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透過動物傳染給人,各大媒體、電視新聞都有在亂傳,希望要導正視聽,不要因為疫情造成新的棄養潮。

梁醫師指出:「要因為害怕病毒,讓狗狗戴口罩出門散步,最近熱到爆炸,你讓牠戴口罩出門,那你自己也用保鮮膜把自己包起來再出門散步試試看吧。狗狗的嘴巴、腳掌是他散熱的工具,戴著口罩出門會讓他無法散熱的。」

梁醫師提醒,最近天氣很熱,不要忘記出門散步要先摸摸地板,不太熱再出門散步,切記不要太久,以防止狗狗的熱衰竭。

出門幫狗狗戴罩無法散熱 獸醫:動物不會傳染新冠病毒給人 | (翻攝杜克動物醫院臉書)
(翻攝杜克動物醫院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