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100% 彰化養生館爆發群聚6確診

王詩涵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員林秀妃養生館爆發群聚,目前累計6人確診,彰化縣衛生局長說,感染率百分百,呼籲有去過消費的民眾,趕快就醫採檢,結果消息一出,大約250位民眾到員林基督教醫院做篩檢,院方趕緊拿出紅龍柱,拉出排隊動線,也緊急找來多位醫護支援篩檢。

晚上六、七點,醫院門口聚集許多民眾等著要篩檢,而且來的人愈來愈多,醫護緊急拿出紅龍柱拉出排隊動線,這裡大部分的人都是,看到彰化縣府的記者會,說員林秀妃養生館有六人確診,擔心得跑來要做篩檢,院方統計一個晚上下來,有大約250人完成採檢,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各位看到喔感染率百分之百。」

員林秀妃養生館一開始是一名中國籍女性確診,後來在那裡工作的其他五名中國籍女性也染疫,彰化縣衛生局調查出,這六人當中有兩人是從台北來彰化工作的,甚至也有客人是外縣市來的,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VS.記者說:「(有兩位是剛去台北又回來的)本來在台北,(萬華嗎)沒有很精確知道但是她之前在北部工作,但是因為北部她是收了,所以她就往中南部來找工作。」

為了防堵這一波感染,國軍化學兵在員林市消毒,這間養生館也是清消重點,員林市長游振雄說:「已經來這邊做消毒已經有三次了。」,員林分局副分局長許平海說:「這一家養生館,確定在五月十五日就沒營業了。」,即便秀妃養生館這一帶已經有三次大消毒,警方也調出監視器確認,這間養生館在5月15日就沒營業,但從醫院大排長龍的情形來看,這件群聚感染,還是讓當地許多民眾都相當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