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泰安附幼疑群聚 210人採檢2陽性

吳烈安 楊宗穎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泰安國小疑似爆發群聚感染,學校內附設幼兒園的女廚工,5月初曾到彰化,結果去台中榮總快篩,發現她和丈夫以及女兒都確診,加上市府24日公布,幼兒園裡的一名老師也被傳染,衛生局立刻針對幼兒園所有的師生家長,共210人採檢,目前有2人是陽性還要等PCR確認,為了避免群聚進一步擴大,學校上午擴大召回國小部的所有學生,進行採檢。

一大早,原本應該停課在家的台中泰安國小學生,率續被家長載到學校進行快篩,學生家長說:「(幼兒園)有確診,通知我們今天都要來檢查。」,學生家長說:「通知說要來這裡做個檢驗,那我們是排在9點跟10點。」

家長們都很緊張,因為泰安國小附設的幼兒園,疑似出現群聚感染,一名女性廚工染疫後丈夫和女兒一家三口都相繼確診,接著又有一名幼兒園老師也被傳染確診,市府緊急到學校設置前進指揮所,對210名幼兒園師生和家長快篩,結果又有兩人初步是陽性,擔心學校會成為群聚傳播鍊。

市府決定25日一大早,又召回國小部所有的師生做快篩,學生家長說:「我是國小二年級的(家長),(國小二年級)是是,(一個年級大概有幾個班),一個年級大概兩個班。」,衛生局說,染疫的女廚工5月初曾經有到彰化的足跡,她和丈夫以及女兒曾經到過的地方,都已經完成消毒,至於幼兒園內有2人初步快篩陽性,還在等PCR確認有沒有確診,才會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