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 快篩試劑掀起搶購潮

羅立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嚴峻,快篩試劑也掀起了搶購潮!好幾家國內生技大廠,包括泰博、安特羅、寶齡富錦等廠商,都接到來自政府、醫院和企業的探詢,希望能夠搶購快篩試劑。其中一間生技大廠就透露,目前月產能是300到400萬劑,但有明顯需求、產線可以擴充到24小時三班制,月產能也能提高到1000萬劑。不過公衛專家也提醒,快篩試劑可以當成預警指標,但還是要同步進行PCR核酸檢測、才能最終確認是否染疫。

透過機器,把藥劑精準噴在試紙上,再經過黏合流程,最後把一個個快篩試劑包裝好,這是國內最大,抗原快篩試劑廠商的,全自動化生產線,抗原快篩試劑廠長黃繼興說:「單月單班的產能,目前大概是300到400萬劑。」,國內疫情嚴峻,快篩試劑也掀起搶購潮,國內生技大廠包括泰博安特羅寶齡富錦都緊急趕工生產,抗原快篩試劑廠長黃繼興說:「如果有需求的話,我們可以擴充到1000萬劑,足以供應國內在防疫上的需求。」

不過同一時間相關單位都想來掃貨,其中目前國內流行的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太強,可以用快篩試劑火速讓它現出原形,也有縣市首長為了搶時間,考慮用快篩取代PCR核酸檢測,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快篩完之後的陽性率,當作我們以後確診個案的,一個預警的指標,而不要把它認為是,可以取代確診個案的方法。」

公衛專家認為,如果把快篩結果,當成預警指標搭配PCR核酸檢測最終確診,會是兩全其美的方法,疫情嚴峻要有效阻斷傳播鏈,快狠準都得兼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