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該快篩? 醫師:有症狀+高風險接觸史

戢靜璇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如何判定需不需要去快篩,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就建議在醫療量能負荷吃緊的情況下,如果你是有接觸史、到過高風險足跡、收過細胞警訊和有相關症狀,這四種人建議快篩,如果在非熱點區,無症狀建議自主健康管理,否則只會更消耗醫療量能,沒辦法把資源留給需要的人。

你有咳嗽咳不停,還是腹痛腹瀉的症狀嗎,正直新冠疫情肆虐,有一點相關症狀,就容易引人恐慌,是不是該去個快篩,不過專家建議,如果你是這四種人,曾與接觸者有接觸史,到過或身處高風險足跡,收過細胞警訊,或是你有相關的八個症狀,像是發燒、咳嗽腹瀉的確是要注意,但不是只要符合一項就一定要去快篩,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如果是在比較不是熱區的地方,那邊感染的人不多的地方,其實也不盡然一定要這樣去快篩。」

如果是在比較不是熱區的地方,那邊感染的人不多的地方,其實也不盡然一定要這樣去快篩,自覺有症狀才到快篩站的民眾,以發燒喉嚨痛咳嗽腹瀉最多,如果在高風險區無症狀 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家隔離,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在家裡盡量準備,一些可以預留的房間,如果可以的話預留給你的親人。」,疫情要降到二級警戒,每天本土病例必須是10個以下,短期之內太難做到,只希望民眾能夠做好自我防護,縮減社區傳播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