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生活省了什麼費用?眾曝「這事」省最多

疫情生活省了什麼費用?眾曝「這事」省最多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本土確診個案連7日破百,民眾多待在家防疫,沒事盡量不出門,沒想到也因此省了不少錢。一名網友日前於PTT上發文詢問「因為疫情省下了什麼錢」,他表示疫情從去(2020)年開始延燒後,至今已讓他省了不少口紅、香水等費用,其中治裝費也省了不少,更是省下一大筆健身房會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省口紅、香水、治裝費 原PO:「健身房會費」最省

一名網友日前在PPT「WomenTalk」版上以「因為疫情省下了什麼錢」為主題發文,他表示自去年疫情開始延燒後,至今已省下口紅、香水的費用,還有電影、治裝費,他近期整理衣櫃時真的發現衣服變少,還省下最大筆的健身房會費。因為疫情反而省下這麼多錢,讓他不禁好奇:「各位有省下以往省不到的錢嗎?」

出不了國反而省錢? 眾嘆娛樂、網購花更兇

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自己在疫情期間省下的費用,「少出十幾次國 一年省20萬左右」、「省下化妝品和出國的錢」、「出國,超想一個人去日本散心啊」、「出國費用一年省了近百萬」、「化妝品,幾乎完全用不到」、「出國,全家四人,一年至少兩次,省了超過50萬吧」。

相反地,也有網友表示自己花的費用比疫情前還要多,「少了出國費,多了健身房費和改裝家裡的費用」、「買了Switch,和快10000多的遊戲,反而花更多」、「沒出國可是國旅又花掉了」、「省了旅費但零食費暴增」、「網購花更多」、「花更多,沒事逛逛網拍超好買」。

疫情衝擊觀光業 交通部爭取下半年紓困振興方案

近期本土疫情衝擊觀光業,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也表示,目前紓困振興方案是到六月底,下半年的部分,政院正在做全盤考量,交通部也會盡量幫觀光業爭取。至五月初為止,第一季包括機場、航空等服務公司的補助預算約36.83億元,而旅行業薪資補貼則有6.69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