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等!游錫堃:紓困條例拚月底過關

蔡岳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嚴重衝擊國內的民生經濟,要再增加2100億紓困金,並延長到明年5月底,立法院上午針對延長紓困條例進行朝野協商,包括國民黨、時代力量黨團,都希望可以在防疫照顧假上給夠給薪,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提出,希望排富後能夠發給民眾現金,在協商前,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也說希望大家對話快一點,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說,紓困條例最快在31日就能三讀過關。

立法院辦公室,門幾乎都打開通風,全因為28號一位總務處技工確診,但立院協商還是不能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能夠單純單純能夠快,能夠用對話可以接受大家盡量接受。」協商前先喊話,因為真的不能再等了疫情影響百工百業,這回要過的特別條例修正草案,要再增加2100億把上限拉到6300億,期限延長到明年5月30號。

立委(時代力量)王婉諭說:「所以我們會希望,在防疫照顧假的部分應該給予支持,絕大部分每日的平均薪資,然後最高不超過1280的現象的補助,來做處理是我們建議的方式。」立委(民)蔡易餘說:「大概就是用一個月的基本工資,再設定好排富的條件之後,那就直接匯到民眾的帳戶。」

要是通過了有機會在六月上路,也就是所謂的紓困4.0超過2000億,爭取餐飲、零售、娛樂等近四百億元的補助為大宗,健身中心、網咖、電影院也納入,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協商有一個共識,以方便下禮拜一就是5月31號,能夠讓紓困條例能夠順利通過,審預算的(蘇揆)會來做一個專案報告。」不分產業現在都急需政府補助,接下來就看錢要怎麼放在對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