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聚河堤賞「超級血月」畫面曝光挨轟:防疫破口

群聚河堤賞「超級血月」畫面曝光挨轟:防疫破口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我是蘆洲人)。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全台也進入疫情三級警戒到6月14日止。而昨(26)日晚間,台灣有機會看到「月全食」逢「最大滿月」奇景,中央氣象局也提供全程直播,讓疫情期間民眾能避免外出,在家就能觀賞天文奇景;但昨日卻有網友揭露,在新北市蘆洲的河堤上,聚集大批賞月人潮,雖然大家都有戴上口罩,但這樣的群聚行為,仍被許多網友撻伐,怒轟根本是「防疫破口」。

蘆洲河堤群聚賞月...他怒轟:非必要勿出門聽不懂?

臉書粉絲專頁「我是蘆洲人」在昨日貼出一張照片,發文寫下「整個蘆堤那麼大,偏偏要聚在一起看月亮,沒事就沒事,萬一其中有無症狀感染者,可不一定看得到下一次滿月啊」,並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出河堤上聚集不少人潮,想要一覽超級血月的奇景,而民眾雖有確實佩戴口罩,但在疫情嚴峻時刻,這樣的群聚行為也讓不少網友捏把冷汗。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你們看月亮的同時,有想過有多少個辛苦的醫護人員到底幾天沒看到自己的家人了?實在是一群很糟糕的害群之馬」、「真是太不是規矩了!害人害己的表現!體會前線醫護人員的奉獻與辛勞!」、「非必要勿出門聽不懂?」、「就是有你們這些人,才會導致疫情破口!在家不能看?電視不能看?一定要群聚?」、「優秀的防疫破口」。

(翻攝自臉書我是蘆洲人)。
(翻攝自臉書我是蘆洲人)。
 

而國內進入疫情三級警戒到6月14日止,指揮中心再三呼籲,民眾應盡量避免非必要的外出、移動、聚會,並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社交聚會,外出時須全程佩戴口罩,否則將會依法開罰,經公告應關閉之休閒娛樂場所,將嚴查不得營業;查獲違法營業者,對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及聚會者,依法分別裁罰。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也呼籲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