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國小群聚增至15人 校園大消毒

吳烈安 林品鑫 SNG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泰安國小群聚增加到15人,26號單日新增的5名個案都是學生,市府除了再次召回200名國小師生做PCR檢測外,還首次動用無人機,從空中對整座校園大面積消毒,衛生局說:26號新增一名幼兒園主任確診,她曾經到萬華旅遊過,而且5/12就有喉嚨痛的症狀,目前還在釐清感染源。

載著消毒水的無人機起飛,從空中對著校園各處消毒,台中環保局長陳宏益說:「它只需要10公升的消毒藥水,可以在1千平方公尺10分鐘完成作業。」,台中泰安國小群聚擴大,截至26號,已經有15人確診,其中包括,3名幼兒園老師,3名幼兒園學生,3名國小學生,以及1名學生家長,市府緊急再次召回200名國小師生,做PCR檢測。

泰安國小群聚案件到底感染源從哪裡來?一開始本來以為是去過彰化的女廚工,但26號附幼主任也確診,她曾經到過萬華,衛生局還在釐清到底誰是傳染者。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5/12有一些喉嚨異常不舒服,但是一直到5/19才回到學校,到學校上課,那因為5/24早上自行到醫院去做快篩,是陰性的後來接獲通知以後,直接又去台中榮總去做PCR的採檢,確診為陽性。」

感染源目前還無法釐清,不過,200名師生PCR檢測,已經在26號全部完成,衛生局會在27號的記者會說明初步的篩檢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