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疫苗分配比新北多 侯友宜:盼中央加快購買

高雄疫苗分配比新北多 侯友宜:盼中央加快購買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401例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66例,其中新北市177例最多,校正回歸也是新北市146例最多。而41萬劑的AZ疫苗也下發各個縣市,當中新北市疫情嚴重,卻只分配到1.8萬劑,高雄還分配到2.1萬劑比新北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記者會時表示,1.8萬劑以全市3.2萬醫護來看,還少1.4萬劑,希望中央可以加快腳步購買。

尊重中央疫苗統籌分配權 侯友宜:病毒才是敵人

侯友宜表示,現在疫情嚴峻,其中一個重點就是疫苗,希望可以買得快、買得夠也要顧到品質,現在疫苗仍然是中央負責統籌,地方可以幫到的,中央地方可以互相合作,讓疫苗盡速買夠量。

對於中央統籌疫苗和分配一事,侯友宜表示尊重,他並說「人命關天,時間不等人」,希望中央可以加快腳步,大家團結,現在唯一的敵人就是病毒,中央地方合作和力購買疫苗,才是最主要目標。

侯友宜強調,很多市民也都知道,現在要快點打疫苗,很多人也反映必須要快速買到疫苗,把很多資訊給新北市,如果能夠盡速反映給中央,新北市也會快速傳達給指揮中心。他說,看到疫情蔓延時,他曾經跟陳時中聯絡,很多資訊都已經跟陳時中反映、溝通,希望能幫助中央快速買到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