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不要意氣之爭!柯向中央喊話:將民眾性命視為優先

疫苗不要意氣之爭!柯向中央喊話:將民眾性命視為優先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情持續嚴峻,雙北地區確診人數一再攀高,外界也相當關心疫苗情況。台北市政府今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相關事項,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6)日曾說對於疫苗北市恐怕要「自謀生路」,今日他也再度說明,對於疫苗到底要地方自行採購還是中央統一,他強調「重點是要多久」,同時也跟中央喊話,「疫苗不要意氣之爭、不要政治操作、不要為了面子,要以民眾的性命為第一優先考量 」。

自謀生路買疫苗?柯文哲:北市當然有錢買

針對疫苗議題,柯文哲昨天喊出北市可能要「自謀生路」,外界也關心是否代表北市府有管道能買到疫苗?對此,柯文哲表示,自己是沒有什麼一定要哪邊,但因為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地方可以自行採購,柯文哲認為,「我不太高興是說,你要講就早講,怎現在又這樣講?昨天蔡總統說統一由政府購買、分配,我也沒意見,重點是要多久?」

柯文哲也說,「台北市當然是有錢買」,同時強調,疫苗問題還是請中央趕快把計畫講清楚,不要政治操作、不要愛面子、不要意識形態,喊話中央應把人民的性命當作最重要的事情看待,「有需要也會和中央盡量合作,只是真的要說清楚何時有疫苗,真的沒辦法,或者是有什麼我們可以幫忙的」。至於北市要如何自購疫苗?柯文哲說,就像去年北市要買口罩一樣,出一個開口合約,請廠商來投標,但最後疫苗還是要去申請給食藥署審查。

對於新一批的AZ疫苗分配,台北市共獲配2萬2千劑,柯文哲說明,1萬1千劑將會分配給COVID-19專責醫院,預計目標接種率能達到60%,其餘則會分配給各快篩站、檢疫所、洗腎診所、消防隊、警政等第一線的人員做施打。

疫苗不要意氣之爭!柯向中央喊話:將民眾性命視為優先 |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