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會自行採購疫苗?侯友宜:中央與地方全力合作

新北會自行採購疫苗?侯友宜:中央與地方全力合作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許多民眾也相當關心COVID-19疫苗的情況。近日來不少地方政府都喊話,希望中央能開放自行購買疫苗,南投縣更指出已取得管道和上海復星藥廠購買BNT輝瑞「復必泰」疫苗,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記者會被問及,新北是否會自行採購疫苗?侯友宜也做出表態。

新北市累積2278例!自行採購疫苗?侯友宜回應

侯友宜今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北市的疫情現況,他表示截至26日,新北市包含校正回歸個案共累積2278例,侯友宜點出,新北市的醫療量能非常緊繃,也不斷清空病床來作為專責病床,以盡快收治確診重症者,而面對醫療量能吃緊的情況下,侯友宜也說,決戰點有三項,包括重症收治、疫苗施打、市民的低度活動。

而針對第二批AZ疫苗情況,新北市發配到1.8萬劑,侯友宜指出會優先分配給第一線的醫護,他也坦言,當然沒辦法滿足每個人來施打,但尊重中央的通盤考量,同時呼籲若有多出來的疫苗,能讓疫情較嚴重的新北、台北地區提供多一點資源來施打。

至於新北是否會自行採購疫苗?侯友宜表示,採購疫苗就是要「快、夠、好」,強調中央與地方一定全力合作爭取疫苗,不管是哪個管道、方法,中央、地方一定同心齊力趕快把疫苗買到,侯友宜也說,不管地方要不要自己申請採購疫苗,一定要跟中央一起合作,「採購疫苗不是單一地方的事情」,呼籲「地方跟中央一定要並肩作戰來合作」,最主要的還是要趕快、疫苗品質要好、數量要足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