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與BNT交涉過程 陳時中:簽約破局是合約外問題

還原與BNT交涉過程 陳時中:簽約破局是合約外問題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苗用量吃緊,疫苗購買事宜也引發社會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親自在記者會中還原和德國BNT接洽情形,他表示,本以為合約都已經敲定,1月8日BNT建議調整新聞稿,將我國調整為「台灣」,但之後回覆,要重新評估全球疫苗供應量,調整簽約時程延後數周;陳時中也直言,簽約破局「不是合約內的問題,是合約外的問題」。

陳時中:原以為合約成了 BNT突然調整簽約時程

陳時中今天還原最初與疫苗原廠德國BNT交涉的情況,他表示,雙方在去年8月20日就開始商談,11月視訊會議中,也有談到技術性資料等問題。雙方確定合約最終版本後,更在今年1月7日討論對外揭露的相關限制,以及雙方在新聞披露上的要求,台灣方也提供中英版本新聞稿給BNT,1月8日更依照BNT建議,調整新聞稿,「當時原本就要宣告合約成了,要準備進行了」。

陳時中表示,1月8日調整新聞稿4個多小時之後,BNT突然再次說要調整新聞稿內容,陳時中指出,當時立馬調整內容,但BNT仍不斷要求重新討論新聞稿,之後「突然回覆,重新評估全國供應量,要調整簽約時程,時間要延後數週。」陳時中無奈表示,「之後的事情大家就知道了」。

親自還原簽約過程後,陳時中說,當時雙方合約都已經講好了,「最後為了一點點問題,或是什麼問題我不知道,但我感受到已經不是因為合約內的問題,而是合約外的問題」。

買上海復星BNT疫苗?陳時中:要有原廠授權

另外,針對是否有意購買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陳時中點出關鍵問題,首先,要看有沒有原廠授權,有授權才有談的可能,目前連原廠授權都沒有,政府單位還是要以正式文書為主;再來,輸入廠商為何?整個過程都要有既定程序在,所有藥商都明白,程序若只用嘴巴講,沒有任何正式程序,也會感到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