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打牌群聚擴散 2家庭增10人染疫

蕭雅心 徐靖壹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27)日新增14例本土個案,4例是零星個案,另外10例則屬於麻將間傳播鏈。昨日公布的案5888,他的家庭目前已經有2人確診,他的同事也確診;而他常去的鳳山區牌間,8人中也有另外4人確診,再延伸出去造成另一個家庭群聚感染。從室內聚賭到兩個家庭群聚,已經確診12例,市長陳其邁就宣布,即日起非同住者的室內社交聚會,包括打麻將、玩撲克牌一律停止。

高雄市今日新增14例,其中有4例是零星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那有一些是跟屏東或是其他的部分,都有非常明確的感染源。」不過另外10例,則屬於麻將間擴散開來的群聚感染,案5888,26日公布確診的這位按摩師,同一個牌間裡的牌友,8人就有5人確診,而透過案5888以及案6553,傳播出去的兩個家庭群聚以及職場,目前共6人感染,此外確診的牌友中,到過的另一間牌間裡也有1人確診,3個牌間、2個家庭以及職場共12人確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整起的群聚感染預計可能會高達500個人,(擴大匡列及採檢)以上。」從室內打牌衍生到家庭群聚,恐怖麻將桌危害之大,屏東就曾爆發過有萬華接觸史的確診者,因為打麻將導致屏東、高雄總共14人確診,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相近的感染事件裡面會有一個指標個案,發現了其中有位確診者,他當天是跟他的朋友同行來到這個牌間(鳳山區),但是在我們匡列裡面,並沒有這個人的姓名。」

現在又重蹈覆策,高雄市就宣布,室內非同住者的社交聚會一律禁止,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如打麻將玩撲克牌橋牌,桌遊這個部分一律停止。」摸個牌就把病毒摸回家,讓高雄地區疫情再升溫,不過這條牌友傳播鏈,感染源到底來自哪,衛生局也要持續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