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看「確診死亡數」麻木?醫嘆:都是我們的親友

每日看「確診死亡數」麻木?醫嘆:都是我們的親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下午2點都會召開記者會,公布當日疫情最新資訊,包括確診數、死亡數,隨著近日疫情嚴峻,國內不斷出現死亡個案,婦產科醫師李偉浩感嘆,接下來可能不會再聽到指揮官對個案一一陳述,最終可能只是阿拉伯數字,希望大家記得他們不只是數字,而是「我們的親友」。

每日疫情記者會公布數字 醫嘆「悲慟」

「不知道大家對現在的疫情記者會有什麼想法?」李偉浩在臉書上「Dr. 李偉浩 的 婦科手術室」發文表示,有些人看每天增加多少個案,有些人看各地區增加多少個案,有些人看增加的死亡個案,有些人看趨勢圖,他表示他最近因為自己病人的突逝感到悲慟,看指揮官報告的時候又更有感觸。

李偉浩感嘆,他看到的是指揮官在詳述每一個死亡個案的簡單背景跟病史,一條一條敘述過去,「就像我在書寫病歷時一樣,每天做紀錄,但這些紀錄其實是病患人生最後的一段路」。

別對數字麻木!醫:都是我們的親友

李偉浩認為,再過不久,死亡個案再增加,可能也不會再聽到指揮官對這些個案再一一陳述,「最終,可能只是阿拉伯數字。」因此,他希望大家記得這些患者都是我們的親友,而不只是數字,不然我們很容易會對數字麻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