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疫苗接種 美多州推打疫苗抽樂透

刺激疫苗接種 美多州推打疫苗抽樂透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目前美國有50%的民眾,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為了鼓勵更多民眾,加入打疫苗的行列,各州都祭出高額獎金,加州更祭出超過「32億台幣」總額的獎項,只要在6月中之前打疫苗,就有10名幸運兒,分別可以抽中「150萬美元」的高額樂透。

其中,「俄亥俄州」是全美第一推出「打疫苗、送百萬」活動的州,27日公布第一位獲得「100萬美元」,將近「2800萬台幣」的得主,是22歲女性,她說自己簡直不敢相信。另外,加州更祭出超過「32億台幣」總額的獎項,只要在6月中之前打疫苗,就有10名幸運兒,分別可以抽中「150萬美元」,等於超過「4100萬台幣」。

明尼蘇達州送釣魚證鼓勵走向戶外連鎖藥局也贈獎祭出國外旅遊行程,美國百萬獎金得主艾比蓋爾說:「我還是不敢相信。」笑得合不攏嘴,這名22歲幸運兒,就是俄亥俄州第一位,抽中100萬美元,將近2800萬台幣得主。為了鼓勵民眾打疫苗,美國俄亥俄州推出全國第一個,「打疫苗抽百萬」活動,中學生還有機會抽中,大學全額獎學金。

畫面中的14歲男孩,就是第一位獎學金得主。加州也不遑多讓,祭出一億一千六百五十萬美元,超過32億台幣,鼓勵民眾6月15日前接種疫苗。CNN記者:「加州州長宣布,每名接種者可獲得50美元(約1400台幣)禮物卡,還有10名幸運兒,可獲得150萬美元(約4100萬台幣)樂透獎金。」

紐約市則是要在週末,派出疫苗巴士到海邊,方便民眾接種。明尼蘇達州推出,打疫苗免費送釣魚證,前10萬名接種者,還能獲得州立公園門票等好禮,就是希望民眾走向戶外,迎接夏天。不只政府單位,美國一家連鎖藥局,也推出打疫苗中大獎。CNN記者:「獎項包含現金超級盃門票,歐洲或加勒比海郵輪之旅,或是百慕達週末假期。」全美動起來,鼓勵民眾打疫苗,繼續提升接種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