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陰性10天後發病 溪湖湳底社區二篩

吳烈安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28日新增9名確診個案,其中有2個人,因為和水果商傳播鍊有接觸,5/19曾到溪湖湳底社區篩檢過,當時2人雖然都是陰性,但經過10天後卻發病,讓縣府決定,再到社區內做二次篩檢,也因為當地目前進入葡萄採收期,許多被列為居家隔離的果農,紛紛跑到篩檢站篩檢,希望確定是陰性後,能改成自主健康管理,到果園採收。

一大早彰化溪湖湳底社區,許多民眾都跑到篩檢站篩檢,雖然在5月19日,當地和水果商傳播鍊有接觸的200多位居民,就曾來篩檢過,但因為28日新增的確診者中,有2人也是當時來篩檢成陰性,10天後卻發病,讓縣府決定再次設立篩檢站。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很多危險因子都重疊,像歌唱班那也有宮廟,還有社區各種共餐,然後它又是有果園工作者。」而因為當地目前,正進入葡萄的採收期,許多被列為居家隔離的果農,也希望2次篩檢陰性後,改成自主健康管理,能到果園工作。

不只有湳底的疫情延燒,連最後淨土之一的二水,也出現確診者足跡。宮廟人員說:「小時候我們村裡面的人(確診者),搬去桃園他媽媽留在這邊,他回來看他媽媽又來這邊拜拜,有和廟公說話。」他住桃園去看他媽媽來這裡拜拜,因為確診者曾經在5月21日早上9點,到廟裡面停留1個小時拜拜,消毒人員進入宮廟來回消毒。

另外溪湖的四季百貨,5月25日晚上6點到7點,也有確診者足跡,雖然環保局以經完成消毒,但為了安全起見,業者也貼上公告,宣布自主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