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中央腦袋壞掉 柯PO視察醫院影片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的醫療量能到底夠不夠?中央喊話請大家不要緊張,甚至說台北市還有六百多張專責病床,卻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腦袋壞掉,要官員別坐在辦公室看數字,而是要走出去實地了解,28日晚上柯文哲也釋出他走訪醫院、快篩站的影片,親自示範。而現在醫護人力吃緊,台北市也準備徵調停課學校的護理師上戰場,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走訪市場宣導防疫,對新北的醫療量能也表示憂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大官不待辦公室,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示範走動式管理。臉書釋出影片,柯文哲深入醫院第一線為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要想辦法在最短時間內,把整個防疫專責病房的床位擴增。」

指揮中心28日公布台北市的專責病房空床數,還有682床,也說全台醫療量能足夠,卻讓柯文哲再次槓上中央。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根本是腦袋壞掉,怎麼可能什麼幾百床空床,你到第一線醫護就知道了。」直說中央腦袋壞掉,但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放寬限制後,只收一人的專責病房可以改收兩人,台北市652「間」病房總床數可達到1235床,收了548人,還有687張空床,不應該混淆病房的「間數」跟「床數」。

不過醫療量能也的確吃緊北市,也要徵調停課學校的護理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護理人力全部由教育局,他們這邊調過來,健康服務需要的話,將來成立call centre。」至於病床數看起來比較多的新北市,也說吃不消。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的醫療量能真的非常吃緊。」一方面盤整資源,一方面還要到市場宣導防疫,地方父母官真的好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