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購百萬劑疫苗? 雲林縣府:已簽意向書

吳烈安 洪年輝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開出地方採購疫苗第一槍,張麗善宣布:縣政府已經和生技公司簽意向書,準備向國外購約100萬劑的疫苗,她強調,只要生技公司找到國外願意賣疫苗的廠商,就可以向食藥署提出申請。不過中央日前才宣布,採購疫苗要以「中央和國外廠商簽約為主」,地方自己買疫苗會不會被否決,張麗善說,5/28已經發文給中央,目前正在等待回應。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這次呢也預定要買100萬劑的疫苗。」雲林縣長張麗善宣布已經和生技公司,簽下合作意向書,準備找國外廠商買疫苗,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有合作意向書以後呢,他們才有這樣的一個授權去,跟所有國外的代理商來商談合作。」台灣疫情嚴峻,急需疫苗,但目前國內的疫苗,只夠給第一線人員施打。

張麗善說,以雲林縣成年人口數來說,初估需要買100萬劑的疫苗,經費約要2億元,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生技公司所提供的,這家BD公司呢它是原廠授權,美國去海外的代理商,那現在它所代理的就是嬌生疫苗,我們還沒有支付任何的訂金,因為支付訂金必須要,我們確定合作廠商以後它拿到衛福部的,整個緊急進口的授權證也就是EUA,才能夠來給予,跟我們國外廠商達成合作。」

雖然縣政府已經規劃好,整個自己採購疫苗的流程,而且台東縣還有意加入計畫,一起團購疫苗,但日前中央才宣布,採購疫苗要「由中央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這個自購疫苗計畫會不會被否決,張麗善說28日已經和中央提出申請,目前還在等待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